家庭自测血压有何要求?

2008-10-26 00:00:00 来源:

  主持人:在测血压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样的要求?
  王文:注意事项跟要求刚刚陈主任讲了一些,个一定要安静休息至少5分钟测血压,然后就是把上肢裸露出来,冬天冷了把毛衣脱下来,穿个单衣也可以,袖爱绑的松紧合适。假如你用水银柱听那个就比较麻烦一些,充气、放气更难一点。我们提倡电子血压计,电子血压计绑好以后,一般也是在胳膊上,一般坐在那儿,保持安静,肢体也不能活动,习惯用右手的,右手一按键血压测量数值就出来了,停一分钟再测下一次血压,一般都会测三次,中间间隔一分钟。
  新发现高血压较好是医生给他测了,诊断高血压以后,一般的因为自测血压要右手去操作,所以绑袖带要绑在左边,但是医生给他测的时候往往绑在右边,当然左右会有微小的差别,一般人不会太大的。
  陈伟伟:总体我们建议,两臂血压差异比较大的时候,以高的那侧为主。
  主持人:很多病人在问,家庭自测血压我们大概在什么时候来测,频率是怎么样的?
  王文:对于新发现的高血压或者血压没有控制好,用药以后血压还是比较高的,或者血压波动比较大的,对于这些人就让他连续测量一个礼拜,上午是6点到9点之间测一次,下午6点到9点再测一次,连续测7天,把天的血压去掉,仅仅统计后6天的血压,这后6天血压的平均值就为治疗药物使用的参考值,比如这6天血压的平均价值是150几,就用点降压药,如果这6天血压是130,可能就不用药物,有一天可能测下来的150,某一天测下来120、130,这样平均算反映真实的水平。如果血压控制的比较好了,控制在130、80了,一般每个礼拜测一次就可以了,上午测一次,6点到9点之间测一次就可以了,也没有必要频繁的去测量血压,较好是6点到9点之间固定一个时间比较合适。

3333
3334
更多>
  • 诊断高血压光测量血压远不够

    现在老年人三高症状越来越多,医生诊断一个高血压患者是非常复杂,诊断高血压光测量血压远不够。

    ... 详情
  • 母亲钙摄入能够降低后代血压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