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的十大益处

2008-12-23 16:16:20 来源:

        由于本人是素食主义者,我父母也是长年吃素,受益菲浅。所以想和大家谈一下素食的益处,先引用他人归纳出了素食的十大益处,与大家一同分享。

    1.  益寿延年。根据营养学家研究,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长命。巴基斯坦北部的浑匝人和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都是原始的素食主义民族,平均寿命极高。令人称羡。佛教的僧、基督教复临安息日会教友,也因素食而享高寿。

        2.体重较轻。素食者比肉食者的体重较轻,因较少不必要的赘肉之故。

        3.  降低胆固醇含量。素食血液中所含的胆固醇永远比肉食者更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如果太多,则往往会造成血管阻塞,成为高血压,高血压等病症的主因。

        4.  减少患癌症机会。某些研究指出,肉食与结肠癌有相当密切的关系。

        5.较无寄生虫之类。条虫及其它好几种寄生虫,都是经由受感染的肉类而辗转寄生到人体上的。

        6.  减少肾脏负担。各种高等动物和人体内的废物,经由血液带至肾脏。肉食者所食用的肉类中,一旦含有动物血液时,更加重了肾脏的负担。

        7.  易于储藏。植物性蛋白质通常比动物性的蛋白质更易于储存。

        8.  价格低廉。植物性蛋白质比肉类便宜。

        9.  合乎生态原理。生产一磅牛肉所需的土地,可生产十磅的植物性蛋白质。许多生态学家预言,人口爆炸将迫使全世界不得不吃素。

        10.  富于变化。素食的家庭主妇往往发现,利用植物性蛋白质,比利用一般肉类更能烧出色香味俱佳的菜肴,而制作方法也富于变化,更能引起良好的食欲。

        由于本人年纪尚小,还未体会到其中一些益处。但本人身体健康,也有比较苗条的身材。吃素不但可以排出体内毒素,也可以减肥。所以希望想减肥的爱美女性可以尝试一下,不必忍受饥饿的折磨,也不必花费大量的金钱去买减肥药,吃素是一种又经济又简便的方法。

        我父亲也长年吃素,今年54岁,但看起来就象40岁左右的样子,身体非常健康,连感冒都很少。所以吃素真的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处。所以那些希望长寿的人们一定要尝试一下哦!

        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从今天起和我一起吃素吧!


 

3333
3334
更多>
  • 高血压治疗中有八个误区,万万不可犯

    成年人血压≥140mmHg和/或90mmHg就是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心梗、脑梗、肾衰等,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得了高血压需要进行长久、规范、科学的治疗,然而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患者往往有着诸多误区,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以后可万万不能再犯了。

    ... 详情
  •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吃的好了,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加,现代人身上也带上了不少慢性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据统计在我国平均每三个成年人中就会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能够引发脑卒中,心梗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危害极大,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很重要,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