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高血压光测量血压远不够

2012-07-23 11:38:24 来源:医生在线

  现在老年人三高症状越来越多,医生诊断一个高血压患者是非常复杂的,如果要更全面的了解一个人的血压病情,需要从各个方面做坚持,诊断高血压只测量血压还远不够,测量血压只能侧面反映人体血压异常,而不能作为确诊是高血压的依据。


  在临床上,人们对高血压的了解可能只是局限于血压的升高,造成这种主观认识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一般诊断高血压都是通过测量血压来进行的。其实测量血压只是诊断高血压的一个方面,如果要具体的确诊,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诊断每一个高血压病人特别强调以下几个重要问题:

  首先,找出病因不能仅仅依靠一种或者两种方法。对原发性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分析判断是哪一个或哪几个发病因素引起,如高盐、肥胖、酗酒、吸烟、生活环境等。

  其次,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哪些原因可能与高血压有关,那些因素可以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呢?患者需综合性的考虑。如家族史、年龄、血糖升高、血脂异常,特别要明确有无代谢综合征。根据这些危险因素可进行高血压危险分层,确定高血压控制标准,并对危险因素进行处置,预防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发展。

  较后,还应判断高血压患者心、脑、肾结构和功能如何,及时发现靶器官损害,治疗和控制其发展。

  了解患者的血压是否高,应包括以上三个内容,综合考虑换的情况才能诊断出高血压。要注意的是高血压疾病,应重在预防。

3333
3334
更多>
  • 高血压治疗中有八个误区,万万不可犯

    成年人血压≥140mmHg和/或90mmHg就是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心梗、脑梗、肾衰等,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得了高血压需要进行长久、规范、科学的治疗,然而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患者往往有着诸多误区,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以后可万万不能再犯了。

    ... 详情
  •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吃的好了,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加,现代人身上也带上了不少慢性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据统计在我国平均每三个成年人中就会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能够引发脑卒中,心梗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危害极大,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很重要,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