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痴呆与高血压有关

2008-12-23 16:05:29 来源:

    8月31日 据澳洲研究人员报道,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高血压可能与导致其发生痴呆。

    澳大利亚Fremantle医院的D.G. Bruce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近期一些研究已发现糖尿病与痴呆有关,糖尿病患者痴呆的发生率增加了2倍。研究人员设计了一项实验以确定是否血管或糖尿病相关危险因素可预测糖尿病老年妇女痴呆症的发生。

    研究人员选取63例2型糖尿病者(平均年龄为75.3岁),然后通过简易智力状态检查(MMSE)问卷评估其心理能量,并用老年认知下降问卷(IQCODE)评估熟知该项研究至少10年并且能对心理功能测试做出反应的患者。较后用权数法结合这两个值预测痴呆症。

    研究人员指出,63例患者中10例由于不能说英语退出实验,剩余53人中6例(11%)可能有痴呆症。而且,问卷完成前3年的血压(高舒张压和平均动脉压)和痴呆症存在显著统计学相关性。

    Bruce博士认为,可能患有痴呆症的患者在此阶段血压下降并且认知水平类似于非痴呆症受试者。因此,老年糖尿病患者较高的高血压发病率可能是导致痴呆症高发的原因。

3333
3334
更多>
  • 高血压治疗中有八个误区,万万不可犯

    成年人血压≥140mmHg和/或90mmHg就是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心梗、脑梗、肾衰等,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得了高血压需要进行长久、规范、科学的治疗,然而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患者往往有着诸多误区,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以后可万万不能再犯了。

    ... 详情
  •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吃的好了,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加,现代人身上也带上了不少慢性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据统计在我国平均每三个成年人中就会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能够引发脑卒中,心梗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危害极大,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很重要,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