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测血压五注意

2008-12-23 16:06:51 来源:

   不少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的家里购置了血压计,进行家庭监护,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常常是患者自测的血压数值与医务人员所测的不一致有时,还相差很远,这是为什么呢?

   受检查的人上臂与其心脏(右心房)没有放置在同一水平线上,如果上臂位置过高,测得的血压值往往偏低;如果上臂的集团过低,测得的血压值就常常偏高。

   测血压时水银柱打得太低。比如只有170-180毫米水银柱,这时虽然听诊器内可能无声了,但却很可能是心律不剂患者心跳之间有较长的间歇。

   放气时的速度不恰当。一般来说,放气的速度以每秒水银柱下降2-3毫米为适宜。放气太快容易使测试者反应不及,发生误并;放气太慢则使前臂淤血,造成舒张压读数增高。

   测的次数太少,有的只测一次就得出地论,往往不准确。测量血压应反复数次,取其稳定值为实际血压。测前列次时,数值经常偏高,而第二、第三次较稳定。同时,每次测前应将袖套中气体放尽,否则血压值将越测越高。

   测血压前患者应静坐休息二十分钟,每次测压时的基本体位应相同,以利比较。听诊时,听筒应轻放在肱动脉搏动明显处,不要压在袖带这下。
 

3333
3334
更多>
  • 诊断高血压光测量血压远不够

    现在老年人三高症状越来越多,医生诊断一个高血压患者是非常复杂,诊断高血压光测量血压远不够。

    ... 详情
  • 母亲钙摄入能够降低后代血压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