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耐药可预测高血压发展

2008-12-23 16:10:22 来源:

       Wake Forest大学Baptist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心脏协会年会上报告,认为机体利用胰岛素的效率与高血压风险直接相关。

       该研究负责人David Goff Jr.博士称,“我们发现可以根据胰岛素耐药来预测高血压风险,而且,该研究可提高我们对高血压发生的认识并且可能发现新的治疗靶点。”

       Goff博士及其同事随访了809例参加胰岛素耐药性动脉粥样硬化症研究(IRAS)的中年患者。初次体检时,所有参与者的血压正常但对胰岛素耐药的程度不同,而5年后,研究者发现,胰岛素耐药水平很高的受试者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较高。

       公共卫生科学及内科学副教授Goff指出,1/3胰岛素耐药水平很高的受试者比1/3胰岛素耐药水平很低的受试者发生高血压的比率高35%。这些结果证明减少机体对胰岛素的耐药可能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

       IRAS以往研究也证明胰岛素耐药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新的危险因素。WFUBMC研究者发现胰岛素耐药与血管壁增厚有关,而后者是动脉硬化(可导致心脏病发作与中风)的一个早期信号。

       当机体存在高胰岛素耐药时,胰腺将产生更多的胰岛素以转化血糖。科学家们推测高水平的胰岛素可直接作用于动脉壁使其增厚,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及较高的循环血脂水平。

       Goff博士认为测试胰岛素敏感性的试验过于复杂以至不能常规使用,但是,通过锻炼和减肥,多数病人能够将胰岛素耐药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3333
3334
更多>
  • 高血压治疗中有八个误区,万万不可犯

    成年人血压≥140mmHg和/或90mmHg就是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心梗、脑梗、肾衰等,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得了高血压需要进行长久、规范、科学的治疗,然而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患者往往有着诸多误区,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以后可万万不能再犯了。

    ... 详情
  •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吃的好了,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加,现代人身上也带上了不少慢性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据统计在我国平均每三个成年人中就会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能够引发脑卒中,心梗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危害极大,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很重要,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