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高血压的有效办法-低盐

2007-11-20 13:56:00 来源:

        医生在线网据11月19日纽约路透社消息,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避免食用盐腌制的食物和不要在食物中加盐对血压的影响不大,但在统计学上有明显的减少。
 
        Javad Kojuri.医生说,高血压的病人如果能适当减少饮食中的盐,在不服用抗高血压药物时,尿中的钠含量会降低约35%,白天收缩压会下降12.1 mm Hg,舒张压下降6.8 mm Hg,晚上血压也会有轻微的降低。Kojur和Rahim Rahimi医生都来自伊朗的Shiraz大学,他们评估了60个人在采用无盐饮食六周后的血压和24小进尿钠排出情况。[-hzh-]
 
        20名受试者没有采用无盐饮食,只是按正常的饮食习惯进食,而对照组都进行了控制。所有的受试者的年龄、性别、体重、血压和较初的尿钠排泄量都相似。报告称,受试者的平均年龄为49岁,有一半是男性,所有的病人都有轻中度的高血压,六周后,研究人员注意到对照组与正常饮食的那些人相比,尿钠的排出有显著减少。
 
        该研究发表在英国医学委员会(BMC)的心血管疾病医学杂志上。
 
        防治高血压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采用低盐饮食。有专家认为,高血压患者一旦发现血压高,每天的钠盐应控制在2—5克以内为好。因为食盐与高血压的发病率成正比例关系,如一天摄入盐增加2倍,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增加2倍。摄入较多食盐,使体内钠盐增多。钠盐在某些激素作用下,能使血管对各种升高血压的物质敏感性加强,引起周围小动脉痉挛,使血压升高。钠盐还可以吸附水分,使体内水分大大增加,血容量增多,并发心、肾疾病,促使血压更高,常不易下降,加速中风的发生。反之,采用低盐饮食,血压容易控制,也能维持一个较好的水平。(文/秋天)
 
      

3333
3334
更多>
  • 高血压治疗中有八个误区,万万不可犯

    成年人血压≥140mmHg和/或90mmHg就是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心梗、脑梗、肾衰等,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得了高血压需要进行长久、规范、科学的治疗,然而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患者往往有着诸多误区,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以后可万万不能再犯了。

    ... 详情
  •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吃的好了,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加,现代人身上也带上了不少慢性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据统计在我国平均每三个成年人中就会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能够引发脑卒中,心梗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危害极大,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很重要,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