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难治性高血压有新手段

2008-12-23 16:10:20 来源:

       日前在英国伦敦召开的第3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国际学术会议上,同济医科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廖玉华教授的新的研究成果―――《抗AT1受体自身抗体与难治性高血压的关系》,引起了国际同行的高度重视。

       难治性高血压是指常规用药疗效欠佳、血压不易控制的一种特殊类型的高血压。以往,临床上认为难治性高血压的产生主要与降压药选择欠佳、存在继发性血压升高的因素以及假性高血压有关。

       廖玉华教授领导的高血压病研究小组通过研究发现,难治性高血压除上述因素外,抗AT1受体自身抗体的存在是导致难治性高血压的重要因素。因为抗AT1受体自身抗体可模拟血管紧张素而激动血管紧张素受体,引起血压升高;同时,由于常规的降压药物不能阻断这种抗体的作用,而影响了高血压的治疗。

       与此同时,研究小组发现针对AT1受体的药物科素亚等不仅可阻断血管紧张素Ⅱ的作用,还可阻断抗AT1受体自身抗体。经临床试用近40例,均获得满意的效果,从而证实了抗AT1受体自身抗体是导致高血压发生发展的新病因。这一发现为难治性高血压提供了新的治疗手段。

 

3333
3334
更多>
  • 高血压治疗中有八个误区,万万不可犯

    成年人血压≥140mmHg和/或90mmHg就是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心梗、脑梗、肾衰等,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得了高血压需要进行长久、规范、科学的治疗,然而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患者往往有着诸多误区,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以后可万万不能再犯了。

    ... 详情
  •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吃的好了,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加,现代人身上也带上了不少慢性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据统计在我国平均每三个成年人中就会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能够引发脑卒中,心梗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危害极大,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很重要,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