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日趋年轻年轻人也要勤量血压

2008-12-23 16:07:01 来源:

        高血压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甚至十多岁的孩子也开始发病。随着温差变化增大,高血压也有的容易呈显性发作。阜外医院高血压治疗中心吴海英教授提出,有病不一定都有症状,因此健康人每年至少需要量一次血压。

        专家提出,不健康生活习惯如打麻将、过度抽烟喝酒、夜生活频繁等都是高血压诱因,肥胖、睡眠不规律、精神紧张都易发高血压;有高血压家族病史的人更应该提前知晓,提前预防。

        现代医学认为,高血压是一种身心疾病,高血压的治疗也在由单纯的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转变。因此,高血压的治疗应该是综合性的康复医疗活动,包括教育、危险因素的预防、不当行为方式的矫正、心理调节、运动疗法以及药物治疗等,所以,高血压病患者既不能完全拒绝服药,更不能只靠药物而忽略了其他诸多有助于康复的医疗活动。

        目前,国内外对高血压疾病的治疗均以药物治疗为主,多数人会到药店自行选择“降压0”或者具有保护心肾作用的“洛汀新”或“代文”使用。但医生提醒:高血压有六大类,尽管目前处方药仍可随意购买,但患者需要到医院确诊后再用药。

 

3333
3334
更多>
  • 诊断高血压光测量血压远不够

    现在老年人三高症状越来越多,医生诊断一个高血压患者是非常复杂,诊断高血压光测量血压远不够。

    ... 详情
  • 母亲钙摄入能够降低后代血压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