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瘦患者具有高血压危险性

2008-09-27 00:00:00 来源:

  高血压是发生心脏病和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消瘦患者比超重患者发生危险的可能性更高。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有助于解释其原因。
  通过对大约200例正常或高血压的人群的研究,发现肥胖与消瘦的高血压患者之间具有明显的激素差异。纽约州立大学Downstate医学中心的Michael A. Weber医生领导进行了这一研究。
  研究人员检测了有或无高血压的肥胖与消瘦人群对运动的反应,发现肥胖高血压患者对运动的应激反应比相应的消瘦患者低。
  在发表于今年1月号美国心脏病学协会杂志上的报告中,作者称,“总体来说,这些发现强调了肥胖高血压与消瘦高血压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
  研究小组证实,在所有脚踏车实验中,消瘦患者与肥胖患者相比,影响血压的交感应激激素与酶的水平升高更多。研究人员推测,肥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机体对物理应激的激素反应。
  作者称,这些发现能够解释为何利尿治疗对消瘦高血压患者无效。利尿剂或称为“水丸”通过刺激肾素、去甲肾上腺素及相关因素的调节过程,而增加尿液排泄。
  研究人员认为,将来的研究应检测ACE抑制剂等某些心脏药物是否能更好地治疗消瘦高血压患者。

3333
3334
更多>
  • 诊断高血压光测量血压远不够

    现在老年人三高症状越来越多,医生诊断一个高血压患者是非常复杂,诊断高血压光测量血压远不够。

    ... 详情
  • 母亲钙摄入能够降低后代血压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