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运动也能治疗高血压

2007-04-23 14:58:00 来源:

       新的研究发现,同单纯运动相比,减肥加运动降血压效果更好。尽管对于美国约五千万高血压患者来说,通常 的是健康饮食和运动,但是脱离辅助药物治疗,二者有效性方面的数据常被混在一起。[-hzh-]

        实验对象为133名未接受过治疗的超重男性和女性,研究发现在六个月中每周进行三到四次约一小时的运动能使血压降低,而减肥的降血压效果更明显。研究主持人、杜克大学医学中心James Blumenthal博士说,“这一发现为非药物疗法治疗高血压的有效性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实验对象的平均年龄47岁。一组进行了包括散步等的有氧训练,体重平均减轻不到4磅;另一组在此之外还进行了节食,体重平均减轻约17磅。实验开始时所有人的血压为130/85-180/110之间。根据测量标准,血压为140/90即表示轻度高血压。

        减肥组和运动组的成员收缩压平均降低了7点,舒张压平均降低了5点。只进行运动的一组收缩压和舒张压仅平均降低了4点。

        研究人员指出,对于高血压患者-包括那些无法通过节食或运动降低血压者,经常要进行药物治疗。但是,生活方式的改变通常被列为优选,因为药物的价格比较昂贵而且有副作用。
 
      

3333
3334
更多>
  • 高血压治疗中有八个误区,万万不可犯

    成年人血压≥140mmHg和/或90mmHg就是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心梗、脑梗、肾衰等,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得了高血压需要进行长久、规范、科学的治疗,然而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患者往往有着诸多误区,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以后可万万不能再犯了。

    ... 详情
  •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吃的好了,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加,现代人身上也带上了不少慢性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据统计在我国平均每三个成年人中就会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能够引发脑卒中,心梗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危害极大,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很重要,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