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脓杆菌肺炎有何临床特点,怎样治疗?

2007-03-31 00:00:00 来源:

    绿脓杆菌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如土壤、污水、空气、健康人皮肤表面和肠道内,特别是在医院环境中,存有该菌。
    绿脓杆菌肺炎是一种坏死性支气管肺炎,多发生在有心肺功能障碍等严重病儿、早产儿、粒性白细胞缺乏、免疫缺陷的病儿以及长期用抗生素治疗的病儿。
    临床特点:
    (1)有寒战、发热(体温早晨比下午高)、咳嗽、呼吸困难、紫绀。
    (2)可咳出大量翠绿色脓痰。
    (3)可有相对缓脉(即脉搏与体温比较相对缓慢)。
    (4)肺部听诊可有弥漫性细小水泡音及喘鸣音。
    (5)X线胸片:可见多发性斑片状密度增高影,部分患儿可呈大片状密度增高影,或小斑片影中可见小透光区(小脓肿)。
    (6)血常规:白细胞轻度增高,但1/3病人白细胞可减少,并可见贫血黄疸
    (7)痰培养:有绿脓杆菌生长。
    本病病情发展迅速,死亡率高,因此,必须积极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如头孢菌素类可选用复达欣或头孢噻肟钠;也可选用羧苄青霉素与庆大霉素联合应用。但要注意,庆大霉素的用量和疗程,以防引起耳及肾脏的损害。

3333
3334
更多>
  • 高血压治疗中有八个误区,万万不可犯

    成年人血压≥140mmHg和/或90mmHg就是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心梗、脑梗、肾衰等,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得了高血压需要进行长久、规范、科学的治疗,然而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患者往往有着诸多误区,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以后可万万不能再犯了。

    ... 详情
  •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吃的好了,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加,现代人身上也带上了不少慢性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据统计在我国平均每三个成年人中就会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能够引发脑卒中,心梗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危害极大,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很重要,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